室内艺术设计

发布者:招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0

本专业培养掌握设计、管理、绘图、预算等基本理论和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艺术修养和设计、管理、制图、预算、监理能力等专业技能,能够胜任设计师及设计师助理、产品设计师、预算员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学生就业主要面向装饰设计公司、建筑公司、展览公司、模型制作公司行业,就业范围主要涉及设计师、设计师助理、业务员、预算员等工作。开设室内设计初步、画法几何与透视、人体工程学、手绘效果图、中外设计简史、中外室内设计简史、电脑辅助设计、施工工艺与预算、室内设计等十几门课程。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2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6人。形成了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专业技术职务结构和知识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配有理实一体实训室,能同时提供50个机位进行课程实训,为学生的实训能力提升准备了充足条件。

本专业建设以工学结合、强化实践、内涵发展为主线,注重推进与装饰行业相关课程的设计开发。专业教师发表论文30余篇,设计作品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20余项,省级精品课程资源库建设课程1项。与省内外10余家装饰公司进行了校企合作,制定培养计划,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其社会适应能力,提高其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