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采编与制作

发布者:招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本专业培养掌握新闻专业的专业基本知识,具备新闻采访、写作、编辑、评论、摄影摄像等专业技能,面向大众传媒行业,从事记者、编辑、企事业单位宣传人员等实际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机关事业单位、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传媒公司、影视制作公司等从事传媒技术、影视制作、新闻宣传、新闻策划、文化传播等工作。开设新闻学概论、新闻摄影、新闻采访与写作、报纸编辑学、中外新闻传播史、广播电视新闻学、电视新闻节目制作、新闻评论学、新闻作品研究、数字媒体概论、网络新闻学、古代文学、广告学、新闻网页制作、广播电视播音主持、数字动画制作等课程。

本专业有专任教师3名,全部具有硕士学位。3名教师全部具有讲师以上职称,“双师型”教师2名,兼职教师3名。教师队伍结构合理、专兼比例得当、充满活力。设有多功能演播厅、摄影室、报社、广播台等校内实训设施和场所,为学生提供大量的校内专业实践机会。

面对当前媒介环境的新形势,本专业以“大传媒”理念作为媒介融合时代新闻教育改革的指导思想贯穿于整个教学体系。教师发表论文12余篇,专业作品获得省级奖项6项,主持参与省级科研课题5项。常年与泰安电视台校企合作,吸纳一批业界精英到学院任教,并按媒介融合下的新闻教育要求,将前沿的技术理念渗透新闻学课堂实践教学的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