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新生报到须知

发布者:招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14浏览次数:856


亲爱的新同学:

欢迎来到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习!为便于大家顺利完成入学报到手续,请仔细阅读《2022级新生报到须知》。

一、入学材料

 1.入学凭证: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居民身份证。

 2.个人档案:考生本人凭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及时到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或高中(中专)领取个人档案并密封,自行携带入学后交至各系。若携带不便,必须邮寄,邮寄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天烛峰路299号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收件人为学生本人,入学后去学校内菜鸟驿站取件再交至各系。

 3.组织关系:

党员:山东省内党员在“灯塔-党建在线”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系统中进行转接,党员本人需携带党员档案到学院组织人事处报到;省外党员需携带组织关系介绍信到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F10窗口办理转接,录入党员信息后到学院组织人事处报到。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地址:泰安市民之家三楼(望岳东路55号,望岳东路与泮河大街交汇处),咨询电话:0538-8866000

团员:待入校后,凭本人团员证或开具的团组织介绍信,到所在系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

二、报到时间

报到时间

911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

艺术与设计系

912

信息工程系

国际贸易系

913

服装工程与管理系

财经系

如新生确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提前向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提出请假申请,并说明事由,经学院批准后方可延期报到(山东省内生源请假不得超过3天,省外生源请假不得超过7天)。未按规定报到、请假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学院将按规定注销学籍并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备案,其他省份(自治区)的考生报所在省份考试院备案。电话:05382182777053885015500538218227705386959177

三、报到地点

山东省泰安市天烛峰路299号(导航搜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公交乘车路线:乘坐K7路、K39路公交车在山东服装学院站下车。

泰安高铁站换乘路线:乘坐K17路公交车,在齐鲁银座下车,换乘K7路公交车,至山东服装学院站下车;或乘坐K37路公交车,在红门(虎山公园)站下车,换乘K39路公交车,至山东服装学院站下车;或乘坐K18路公交车,在荣军医院站下车,换乘K7路公交车,至山东服装学院站下车即到。

四、收费事宜

我院为公办普通高校,相关费用严格按照公办高校收费标准收取。


(一)收费项目及标准

 1.学费标准

专业名称

学费标准

服装与服饰设计、时尚表演与传播、音乐表演、民族服装与饰品、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动漫设计、人物形象设计、室内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书画艺术、舞蹈表演

7000/

服装设计与工艺、现代家用纺织品设计、新闻采编与制作、网络新闻与传播、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会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4800/

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动漫制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智能控制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5000/

计算机应用技术(与世纪鼎利合作)、计算机网络技术(与中兴协力教育科技集团合作)、计算机应用技术(与中兴协力教育科技集团合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与达内时代科技合作)、大数据与会计(与达内时代科技合作)、市场营销(与中兴协力教育科技集团合作)

8800/

服装与服饰设计(中外合作办学)

17800/

2.住宿费:新生暂按710/年(最低住宿标准)预收(其中含110元空调使用费,须直接缴至第三方,学校财务不予代收,600元住宿费缴学校财务;入校后根据实际住宿安排和标准,再补缴住宿费差额)。具体公寓住宿标准如下表:

房间标准

是否独立卫生间

是否带空调

收费标准

备注

8人间

710//

其中空调使用费:110//年交第三方

6人间

1060//

其中空调使用费:110//年交第三方

6人间

1160//

其中空调使用费:110//年交第三方

4人间

1300//

其中空调使用费:110//年交第三方

 3.卧具费:每套382元。学院严格执行省教育技装中心、省纤检局工作要求,按照政府采购计划施行招标选用全省检招入围公寓床品,价格优惠、质量保证。(是否标注可选购物品)

序号

品名

参数要求(山东省统一采购技术标准)

序号

品名

参数要求(山东省统一采购技术标准)

1

棉被

被胎重2250克,长2.1米,宽1.48

6

蚊帐

2,0.9米,高1.7

2

棉褥

褥胎重1500克,长2米,宽0.9

7

枕芯

0.6米,宽0.38

3

床单

2.3米,宽1.2

8

床垫

1.95米,宽0.9

4

被套

2.2米,宽1.55

9

枕巾

0.75米,宽0.46

5

枕套

0.65米,宽0.4

10

脸盆


 4.军训服:112元一套,含陆军迷彩帽子、外套、T恤、裤子、鞋子、外腰带、内腰带,共计7件套。

 5.教材费:按学期收费,第一学期书费约300元,入校后由书店统一收取。

 6.体检费:100元。根据教育部《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规定,学院负责组织对新生进行健康体检(费用自理),体检不合格者,按上级有关规定处理。

7.学生意外保险:100/年,共计200元。

(二)缴费方式

收费项目中学费住宿费采用手机微信网上缴费。请2022826前,通过手机微信关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公众微信号(注:微信可扫描下方学院官方二维码进行关注)进行缴费。具体操作步骤详见附件。

收费项目中3-7项以及空调使用费到校报到后另行缴纳。办理助学贷款的新生可暂不缴纳学费和住宿费,报到当天持贷款手续通过绿色通道办理报到入学手续。

五、报到流程

新生到校后,根据报到提示或迎新人员指引,到所在系办理相关报到手续。

六、注意事项

 1.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时,在姓名用字、出生年月等方面,必须做到与《录取通知书》、《普通高校招生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和学籍档案一致,涂改无效。报到期间,学院将对新生进行入学资格审查,一经查出舞弊现象,将取消入学资格,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按相关规定处理。

 2.新生不再办理户籍关系迁移手续。

 3.新生入伍学籍保留,请严格按照录取通知书中《大学生新生应征入伍》保留入学资格流程办理“保留入学资格申请”(入伍学生必须办理),如有不明事项可联系05386959177。如需邮寄材料,邮寄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天烛峰路299号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1006室田老师收

 4.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具体报到安排请及时关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官方QQ群。山服新生QQ群:单招(综招)新生群:983443089,高考新生群:159328801924468586请用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便于了解学院最新信息。

 5.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生入学前必须扫码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注册账号,密码须包含字母+数字—并进行实名注册、验证或提交人工审核—所在地区为“山东省 泰安市 泰山区”—“天烛峰路299号(山东服装职业学院)”—首页开启来电预警。注册成功后要保持正常运转。

 6.积极响应、参与“断卡”行动。凡是出售、出租、出借本人银行卡、电话卡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并推送相关部门纳入信用惩戒!“断卡”行动详情,链接网址:

https://mp.weixin.qq.com/s/hCGFzhlQbAEUCzX2AEuJFA

 7.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七、服务项目

学校为学生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项目,在校内有山服丽景快捷酒店、购物超市、自动取款机、快捷洗衣机、吹风机、直饮水机、空气能热水洗浴系统、空调、户外智能洗浴设施、自助打印机、指纹保险柜、自动售货机等服务设施。

八、联系方式

招生办:(0538218277721822778501550

财务处:(05382182698

学工处(团委):(05382182488

征兵入伍(入学资格保留)咨询:(053869591772182488

服装工程与管理系:(05382143001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053869595586959678

艺术与设计系:(05386959886

国际贸易系:(05386959016

信息工程系:(053869541092143078

财经系:(05382182286

对外合作办公室:(05382182233



九、报到开学前疫情防控要求

 1.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管理规定,积极主动配合健康监测等工作;

 2.及时了解疾控部门发布的最新疫情动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3.原则上有中高风险的县(市、区)人员暂缓报到,报到前3天提前向学校(电话:0538-2182777QQ8799731请假

 4.做好个人防护,正确配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尽量减少去密闭空间、场所以及人群密集的地方;

 5.报到时提供出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凭证,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新生,要积极主动尽早接种;

 6.报到时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并出示开学前7天健康监测(体温记录表);

 7.报到当天,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











附件:山东服装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在线缴费指南









 20228




附件: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缴费指南

一、缴费注意事项:

 1.缴费截止时间:2022826日(全天24小时在线缴费)。

2.登录帐号为考生号,使用初始密码“666666登录,登录后输入手机号并修改密码,请牢记修改后的密码。

 4.如信息有误请先联系财务处(电话:0538-6959767)进行确认修改后,再进行缴费。

 5.如支付过程中遇到问题请拨打唯一客服电话:4006511512进行咨询。

 6.缴费前请确认微信零钱、绑定储蓄卡、信用卡资金余额充足。

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以免影响报到!

二、缴费流程:

第一步: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进入公众号后点击“服务平台-网上缴费”选项进入缴费平台页面。



















第三步:输入账号(考生号)、密码(初始密码为“666666),点击“登录”。(首次登录需输入手机号获得验证码,修改密码后才可进入下一步)

:










第四步:设置完成新密码后重新登录,点击“账单缴费”,认真查看账单信息、账单说明,确认无误后勾选账单,点击“立即支付”根据提示完成在线缴费,缴费完成后,点击“我的”可查看已完成订单。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