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2浏览次数:125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是全国第一所国办服装高等职业院校,也是山东省惟一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服装高等院校。学院位于文化旅游名城山东省泰安市,坐落在著名风景名胜区,占地6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在校生8000余人。
  学院设有服装工程与管理系、服装艺术与设计系、装潢设计系、国际贸易系、财经系、旅游系、信息工程系、机电系和基础部等教学机构,面向全国28个省、区、市招生,开设服装设计、旅游管理、数控技术等36个专业,形成了以服装类专业为龙头,以热门专业为重点,以相关专业为支撑的专业体系。其中,服装设计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建设发展专业,也是山东省特色专业,服装设计实训基地是中央财政支持建设实训基地。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91名,其中硕士研究生108人,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117人,专业教师中技师和高级技师占64%,还聘请了90余位中外专家、教授来校执教。学院装备了多媒体电教室、语音室、微机室、服装工艺实训室、服装专用设备实训室、服装制版实训室、服装CAD设计工作室、工艺美术实训室、人物形象设计实训室、服装表演室及形体训练室、旅游模拟实训室、会计模拟实训室、机电综合实训室等;有日本重机等国外名牌服装、机电设备1000台件,教学用计算机1000余台。
  学院在中国服装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雅戈尔集团、杉杉集团、红领集团、国人西服、华东数控、航天特车、上海香格里拉大酒店等80余家知名企业设立了教学实习基地,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在98%以上,用人单位满意率达到95%以上,1000余名毕业生考取了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本科生,200余名同学现在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留学、研修,100余名毕业生自主创业。
  学院建设了完善的生活服务和安全保障体系,整洁宽敞的学生餐厅、公寓,设备先进的学生浴室,方便快捷的校内超市,遍布校园的监控设施以及辅导员进公寓等安全管理制度,营造了学生稳定舒适的生活环境。为激励优秀学生,帮助贫困学生,学院构建了六金(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院长奖励基金、企业奖学金、“567”特别奖励基金)、“五助”(高校助学金、勤工助学、助学贷款、优秀特困生补助、特困生定期困难补助)、“一帮扶”(教职工与学生结对帮扶)的奖励资助体系,实现了“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辍学,全面培养合格人才”的目标。
  学院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先后举办了山东省首届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华东六省一市大学生服装模特邀请赛、两岸三地大学生服装模特邀请赛等赛事;由学院自主创意、设计、制作的“华裳天下”国际服装表演以展示服装之全面、涵盖历史之悠长填补了国家的一项空白。与日本大悠株式会社合作建设,以我国著名学者欧阳中石所提“历史的艺术”为主题的“泰山石刻园”,镌刻众多中外名家汉字书法作品,营造出一方文化育人的沃土。校门两侧的“盛世泰山”百米浮雕,再现了自炎帝、黄帝以来十几位帝王封禅泰山的历史故事,刻画了我国56个民族绚丽多彩的服饰文化,体现出学院办学理念与泰山文化的水乳交融,也成为泰山旅游一处新的景点。
  学院先后获得“全国职业教育管理创新学校”、“全国最具特色高等职业院校”、“全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山东省服装行业人才培养杰出贡献奖”、“最受企业欢迎的山东职业技术院校”、“最受山东家长欢迎的十大学院”、“全省最具就业竞争力高职院校”等称号。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天烛峰路299号
电话:0538-2182333   传真:0538-2182668   邮编:271000
网址:www.sdfzxy.com  招生电话:0538—2182777、2182277